Protues

单机版安装指南

1.1 安装环境

可运行在Windows XP、Windows 2003 Server、win7、win8等之上。以下安装过程在win7系统下进行。

1.1 安装步骤

插入PROTEUS 安装光盘,打开光盘,光盘内容如下:

    • 安装需知: 安装前必须阅读
    • 8086汇编和C语言编译器: 在Proteus VSM Studio编译器
    • C++2008: 系统配置文件
    • Keil for C51安装程序: 32K限制版Keil软件
    • Proteus8.6 SP3升级包: Proteus8.6 SP3安装包与编译器、配置文件
    • ProteusKeyServer_2.0.2: Proteus服务器Licence服务端软件安装包及服务器配置文件
    • Proteus安装说明: PROTEUS 8 软件安装说明文本文档
    • Proteus教程: 最新 V8中文说明书文档
    • VSM帮助文档: 最新 VSM文档
    • XP系统配置文件: XP系统配置文件
    • 中文语言包: 中文版Proteus语言包
    • Proteus 8.5.SP1安装包

注意:单机版和网络版安装光盘的内容一样,网络版服务器需要安装ProteusKeyServer软件。

下面我们直接进入光盘进行软件安装步骤的演示:

1)  双击”proteus8.5.SP1.exe“进行软件安装,弹出Proteus 软件安装向导:

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2) 请仔细阅读Labcenter的授权条款,如果都同意,请在“I accept the terms of this agreement.”前面打勾,然后点击“Next”。

3) 进行安装类型的选择:

Use a locally installed Licence key: 单机版和网络版服务器端安装选项
Use a Licence key install on a server: 网络版客户端安装选项

4) 单机版和网络版服务器端的安装:
a) 选择“Use a locally installed Licence key”,点击Next,进入Product Licence key 设置窗口,如果以前没有安装过LICENCE的话,如下图:

b) 点击NEXT进入LICENCE MANAGER 进行LICENCE KEY 的安装:

c) 点击Browse For Key file 寻找Licence(后缀名为.LXK的文件),选中对应Licence,单击Install,当Licence 显示于右边视窗中,表示Licence安装完毕,点击Close回到安装向导界面。

5) 设置是否导入旧版的图纸风格、模板和用户库,使用默认设置,选择全部导入(如果之前安装了低版本的Proteus时,下图3个√会自动勾选;反之不用勾选)。

6) 点击Next,选择“Typical”安装类型,使用默认路径进行安装。
a) 选择“Typical”安装类型,使用默认参数进行安装。包括默认的路径,安装的模块,和开始菜单中的内容。对于Proteus服务器端的安装,必须使用默认路径,否则,Proteus网络授权服务将可能无法正常安装和工作

b) 以下为“Custom”安装类型的向导界面。
选择安装路径:
选择安装的模块,一般情况下,我们选择全部安装。
设置开始菜单中显示的名字,可任意修改。
点击“Install”后安装将自动进行。

7) 导入旧版本的风格、模板、库(如果之前安装了低版本的Proteus时,会出现这一步骤;反之不出现)。

8) 最后,PORTEUS软件安装完成,点击“Close”关闭安装向导,PC机桌面会自动生成Proteus软件快捷方式。
9) 将单机版加密狗插到电脑USB口,如果PC机安装的是win7及以上的操作系统,加密狗驱动会自动安装,等到加密狗灯亮起,表明加密狗驱动安装完成,此时就可以打开Proteus软件正常使用。

 点击下载Proteus单机版及校园网版安装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