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研究生考试复试要求,经院研究生委员会研究决定,现将我院招收2014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 复试资格: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同时满足以下分数要求的考生可到我院参加复试:
初试成绩总分≥350分,单科:英语≥50分;政治≥50分;专业一≥85分;专业二≥85分
说明:关于取得B档同学的政策
凡参加了我院举办的推免生招生活动并取得2014年度推免生面试优秀生加分通知书(B档)的外校考生,在本次统考中选报了我院,加分后达到我院复试线者,将直接进入我院的复试程序。

二、 复试时间及要求:

1、 复试时间:2013年3月24日下午(周一)。具体时间以密西根学院主页信息与电子邮件通知为准。
2、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在3月19日(周三)16:00之前将中英文简历、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或中文成绩单的翻译件)发送至umji-grad@sjtu.edu.cn
3、资格审查材料: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②历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
③应届生的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
④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⑤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提交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本科课程成绩单。
⑥上述材料均需提交原件验证及复印件(按以上顺序装订好)备份。我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4、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考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历届考生);在大学期间的各类获奖证书及外语四、六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科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公章)。面试开始前所有考生务必将以上材料交给复试组秘书进行审查验证。
5、凡是达到复试线的考生请务必在3月18日(周二)16:00前以Email形式给予回复确认是否能准时参加复试(联系邮箱:umji-grad@sjtu.edu.cn),回复邮件请注明:本人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和初试成绩总分。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三、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复试满分200分)

复试主要形式为面试,满分200分,考察内容包括:
1、Background Knowledge 45分;
2、Preparation in the desired research field 45分;
3、Research Experience 45分;
4、Knowledge and enthusiasm in the desired research field 45分;
5、English Listening Test 20分(由学校统一组织,听力考试时间安排以研究生院招生网页通知为准,时间为本月23日)。

四、 复试录取原则

1、按照考生总成绩(初试分+复试分)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2、复试分数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我院根据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并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录取人员名单。按照教育部有关复试录取工作规定,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同等学力加试课程成绩不及格者;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复试体检不合格者。
3、拟录取考生名单经教育部检查和审核后,学校将于6月初寄发入学通知书和调档。

五、 复试考生体检安排

体检时间为3月24日上午,请各位考生留意上海交大研究生院招生网页通知。(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六、特别说明

1、复试期间食宿自理。
2、未达到我院复试线的考生,如果有意愿调剂我校其他院系,请自行联系申请。
3、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安排冲突的地方,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请各位考生及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