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赴密西根学院调研。密西根学院院长倪军、党总支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及行政人员代表出席了座谈。

meeting-2014-03-25

调研会开始,倪军院长代表学院向姜斯宪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创建历史,多角度介绍了学院目前各个方面的概况,以及学院作为中国“教育改革特区”的运行模式;在介绍学院在理事会领导下的独立的管理模式中,倪军院长肯定地说:“(两校)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是密西根学院成功的重要原因。”接下来倪军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软实力,对学生“学术不诚信零容忍”的学术诚信教育,全方位素质培养的理念和实践,是学院得以成功培养出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的关键。
随后姜斯宪在认真听取了学院教师代表、工作人员代表的汇报,详细了解并询问学院现在及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后表示:两校(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和学院现在正面临领导班子新老交替的重要阶段,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要有信心,加大力度来支持学院未来的发展。从扩大学院专业领域,到激励国际学位生的录取和培养;从改善青年教师的发展困境,到进一步开展国际科研合作领域的深度和广度,姜书记都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宝贵建议,并强调,学校对学院的支持就是一步一步具体的落实解决学院当前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推动密西根学院的未来发展战略。
姜斯宪在调研会的最后表示:“密西根学院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与两所学校高度重视以及全院上下的努力分不开。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的力度在加强,密西根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受到国内国际高度认可的骄人成绩,对上海交大建立国际一流工科大学的发展,具有宝贵的经验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