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侯士兵、副主任沈延兵、张仁伟、信息部主任倪邦辉、主任助理宣璇一行五人赴密西根学院开展院系就业引导推进专项调研。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就业负责人刘燕吉陪同调研。
DSC_0045副本_副本

刘燕吉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及专业设置,并通过2010-2014年毕业生去向分析,阐述了学院就业办公室紧扣学院“国际化、创新型和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目标对在校学生进行贯穿四年的生涯指导服务。

DSC_0066副本_副本

就业中心的领导们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密西根学院近几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学院特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侯士兵指出,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两校的强势工科背景建立的密西根学院需定位为“强中强”的学院,有效引领全校高质量、高层次的深造氛围,充分利用学院校友资源,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深造人数稳中有升。就业群体需做到个性化指导,引领学生进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拓海外高层次就业市场,并对创业学生积极予以扶持。加快建立和完善学院就业引导目录和就业新引导圈,定点输出毕业生,提升就业效率,打造校内就业工作宣传典型。

DSC_0047副本_副本

学院就业工作负责老师与校就业中心的领导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对于学院就业工作未来发展方向达成共识,并提出愿景:作为交大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密西根学院需充分利用学院特色,创新就业指导理念,规范就业服务指导工作,深入挖掘针对海外归国校友的“后就业时代”服务,引导更多的学生高质量就业、高层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