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结果公布,密院共有5支队伍荣获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10支队伍荣获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取得了不俗的战绩,相较去年有了大幅提高。此次比赛由密西根学院科创协会组织,共有24支队伍参赛。
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主办,得到了SIAM、NSA、INFORMS等多个组织的赞助。

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5年北京时间2月6-10日举行。该赛事为全球网络通讯竞赛,来自全球五大洲上万支大学生队伍参赛。该项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个部分。在四天时间(96小时)内,参赛队任选一题,对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不少参赛同学感慨道,“参加数模比赛除了丰富了见识,也是对自己数学能力的考验。同时通宵准备比赛又是一种别样的生活体验。密院全英文的授课模式更有助于我们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
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共六支队伍)

Team 33798 袁鹏,朱吉安,陶醉
Team 33799 陆玉晨,陈正煦,郁晓晨
Team 33803 周保宇,张恒,朱聃丙
Team 33804 刘燮洋,谢尧,弓家豪
Team 33819 张梦璇,韩卓然,班尔达
Team 32945 张恒嘉,徐晓骏(电院),周翔(电院)

 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共十支队伍)

Team 32901 代洮,李升,薛天驹
Team 33797 钱诗怡,李涵,陈宏基
Team 33801 李沁叶,夏子越,戚培源
Team 33802 韦成浩,谢悦,路震宇
Team 33807 何知远,徐舒玮,方锟
Team 33808 魏懿,王元开,胡巧倩
Team 33811 张逸栋,杨申东,金羽臻
Team 33813 安益磊,赵祥宇,卜嘉庆
Team 33816 娄国奕,蔡博韬,林铿
Team 33817 胡天恒,俞广庭,于佶永

 Successful Participant(参与奖,共八支队伍)

Team 33796 宋宭,刘宇恒,杨浩鑫
Team 33800 连琪,何淳,李仁泽
Team 33805 叶楚楠,谢松,李响
Team 33806 丁祎帆,徐可嘉,唐晓天
Team 33810 魏树鹏,刘瑀璋,藤崎峰
Team 33814 卜晗,陆鑫森,冯正扬
Team 33815 黄彦达,彭为伦,殷国航
Team 33821 陈颉昕,黄一,孙海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