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使助教在教学工作中发挥更好的协助工作,5月16日,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对2015学年夏季学期即将上岗的助教进行了为时一天的创新培训活动。
DSC_1342_副本_副本
培训活动于早上八点半在密院综合楼实验室举行,学院本科教育副院长郑刚在讲话中指出助教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对此他强调两点,一是殊荣,助教是学院教学工作中的特色项目,推动着教师教学工作的充分开展和学生参与教学工作的主动性,能成为助教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一种荣誉;二是责任,助教作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其重要性不容忽视,做好助教工作要求助教坚持“诚信守则”,以英语和学生们进行沟通,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课程,确保学院的教学质量。他还提出助教在作业批改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助教们在实际工作中遵守。
DSC_1424_副本_副本
教学实验室主管Roger Han在讲话中强调了安全问题,并向助教们简单介绍了实验室使用的注意事项。
DSC_1660_副本_副本
在主题讲座中,助教们从“Sakai的使用指导”、“作业及试卷批改”、“推动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策略”中根据各自的工作性质和内容参与相对应的讲座,了解自己在助教工作中的岗位职责并掌握其所需技能,为之后快速熟悉并投入工作打下基础。
DSC_1717_副本_副本
在师生面对面环节中,郑刚、Thomas Hamade、Shane Johnson、刘晶、Nick Welch-Bolen、Victor J. Rodriguez和Thomas Bowden等教师与助教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在Shane Johnson幽默风趣的主持下,师生共同探讨助教过程中需要掌握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助教工作。
DSC_1790_副本_副本
小组实训环节中,助教们以小组为单位从“如何建立有效的教学关系”、“通过QQ还是E-mail与学生沟通”、“如何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和“如何应对学生不可避免的请求”四个实际场景抽签选择一个场景进行讨论并以情景短剧的方式呈现讨论结果。学生们在模拟场景的实践中体验助教工作,锻炼了小组讨论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由Thomas Hamade、Andrew Yang及资深助教组成的评审团从话题阐述、解决方法、辩论、创造性思维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对每个小组及成员的表现进行评价和综合考察,最终评选出四个优胜小组和四位最佳队员。

DSC_1889_副本_副本Thomas Hamade、Andrew Yang为优胜小组和最佳队员颁奖

DSC_1765_副本郑刚、Thomas Hamade和Victor J. Rodriguez为2015年度优秀助教颁奖

DSC_1903_副本_副本Thomas Hamade、Andrew Yang为往届助教颁发杰出贡献奖

助教培训大会每年在夏季和秋季学期前各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九届,是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 的品牌项目。助教培训活动搭建了课程主讲教师课堂教学与学生学习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是密院对助教管理、培养的重要环节。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院相关老师的精心筹备和学生助教的积极参与,他们的长期支持和付出也为活动的成功开展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