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奔跑吧!大学生创业者—东软控股共创平台带你飞”讲座在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顺利举行。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邢波邢波为密院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青年创业演讲,吸引了众多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前来听讲。
DSC_2249_副本
讲座中,邢波讲述了东软集团从最初创立到有今天的成就的创业过程和东软在创业创新方面的优势,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兴趣是创业最好的老师,创新是因为热爱自己的职业而逐渐产生的。此外,邢波建议,大学生创业要想成功,必须有目标导向、自我激励和积极的心态。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之下,企业更需要的是跨专业的复合型人才,青年创业者不应只局限于某一专业的学习。除此之外,邢波还指出,青年创业者在创业创新的同时,不能疏忽对自己身体和心智健康的保证,应当擅于去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只有做好人,才能有好的合作伙伴,才能培育好的企业”。
234_副本
密西根学院10级校友胡晓博围绕学生时期如何权衡学生工作与学习、创业团队的组建等话题与邢波进行了对话访谈和深入探讨。其中,就创业团队的组建这一点,邢波指出,大学生创业团队的组建不一定要找最顶尖的人,但应当是一个团结的、能够熬过创业初期和困难时期的团队,同时也要做好与团队成员的磨合工作。
提问环节中,密西根学院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老师刘燕吉就如何看待同学们同时想到一个好的idea,但有些同学先付诸行动,而另一些同学后来才开始做这一现象向邢波提问。邢波表示,在大体上双方先做或后做都无所谓,适合的那方最终会成功,这是竞争的本质,重要的是看能否熬过最初的困难期,抓住机遇成为先发还是先烈。
456_副本
最后,邢波以保罗.麦尔的“您所清楚预见的,热切渴望的,真诚追求的,全心全意去争取的,都会自然而然的实现”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去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讲座结束后,邢波和参与密西根学院VX420创业管理课程的同学进入俞黎明中心小组讨论室就同学的想法和困惑展开了进一步讨论,为同学们提供了利于项目发展的宝贵意见。
678_副本
本次报告会为即将走上创业道路和正在经历创业过程的同学们带来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邢波简介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大区总经理,致力于研究销售进化论、联盟和商业模式。领导每个团队追求有意义的目标,并使整个团队因达成目标而自豪终生。邢波是东软集团创业团队成员之一,是国内大型IT建设项目的专家,曾负责了近2000多个关键行业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覆盖政府、金融、社会保障、电力、移动通讯等民生行业。在战略联盟领域,邢波作为直接操盘者,促成了国外投资机构有史以来对中国软件企业的最大单笔投资,该投资也被称为“影响了资方在中国发展历史的投资”。在推动开放式的合作伙伴平台战略中,主持了与Intel、IBM、HP、EMC、BEA、Microsoft、富士通等20多家企业的战略联盟合作。2010年,“大项目销售控制力测量技术(C139理论)”荣获《哈佛商业评论》(哈佛商学院中文版杂志)创刊100期最具价值的100个管理理念奖,邢波作为该理论的创始人成为唯一入围该奖项的华人,并获邀成为该杂志的作者及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