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举行了2014级学生军训中期慰问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教学事务部主任杨艳春老师到场慰问密西根学院全体参训同学。慰问会由3营20连指导员刘燕吉主持,20连连长渠明亮、21连指导员王冲、20连副指导员茅天宇、25连副指导员夏冬青参加了本次中期慰问会。

201597120连的张晨之同学代表发言

首先,20连、21连和25连三个连队的学生代表全体参训同学发言。20连的张晨之同学回顾了全部由密院男生组成的20连的发展,尤其是从内务整理到军事作风的进步,21连的张博闻同学则讲述了军训以来自己所带班级在军事技能、思想素质和作风状态等方面的提升,25连的刘宜修同学以绿装红颜,拼搏向前展现密院女兵的精气神。

201597520连政工组的陈瀚同学代表发言

随后,20连政工组的陈瀚同学代表密院参训政工组,做了密西根学院军训政工工作汇报。他用图片、视频、文字等材料展现了密院学生的军训风采。三十余位政工同学的通力协作,让三个连队的宣传工作获得了全军训团一致称赞。其中,视频作品尤为引人注目,《见证》系列视频展现交大军训全貌,《交物世界》微电影表达军训学生心声,《尘封的记忆》沙画视频则以独特视角展现参训学生对抗战历史的回顾与对和平的祈愿。在此次军训中,密西根学院学生所在的连队获得了辉煌的荣誉。因训练作风优良、内务整齐有序、宣传工作出色,三个连队已分别获得多次嘉奖——其中包括两次军训团最高嘉奖“威武精锐”旗,以及两次“沙场争锋”旗。值得一提的是,女生连二十五连凭借其突出的表现,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

2015973
学院李新碗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密院参训学生及指导员表示勉励和慰问。他高度赞扬了密院学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果,并鼓励参训学生保持士气、坚定意志,顺利完成此次军训。在发言中,他表示“学生才是密院发展的最大动力”。他希望密院学生发扬在军训中展现出的强大凝聚力与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齐心互助、在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随后,李新碗、杨艳春向全体参训同学发放了学院特意准备的慰问品。
2015974
此次慰问会激励了参训学生继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凝聚连队士气,在军训团中冲锋在前、勇作楷模。在此预祝密西根学院全体参训师生成功完成此次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