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大会在闵行校区陈瑞球楼100号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的初评展示和复评大会,密西根学院教师孔令逊获评“凯原十佳”教师称号。
2_副本
复评采用公开课的形式,分为名师风采展示和互动圆桌论坛两个环节。在公开课上,孔令逊教授从节能减排的角度,为在座的同学和老师引出了绿色汽车的概念,并细致风趣地介绍了现阶段市场上的几类代表性绿色汽车。孔令逊详尽地介绍了绿色汽车的发展前景以及其所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他提到在中国环境状态日益紧张的背景下,发展绿色汽车刻不容缓。绿色汽车不仅依托于可再生能源,从而节省化石能源的消耗,同时减少尾气的排放,保护环境。
3_副本
圆桌讨论环节中,当被主持人问到如何完成教师和学者这两个身份之间的转换时,孔令逊表示只有和学生在一起时,才能完成这种转换。他讲到,曾经他遇到一位密西根学院大二的学生,这位学生梦想能够进入哈佛大学学习,并已为达到这个遥远的目标做了清晰的规划。他惊诧于这个大二学生宽阔的眼界和清晰的人生蓝图,并表示当和学生在一起时,作为老师的自己也可以学到更多。

1_副本孔令逊(左三)与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凯原十佳”教师评比活动,密院共有孔令逊、李冕两位教师进入复评环节。孔令逊以位列第二的票数获评“凯原十佳”教师称号,也是继2014年学院教师马澄斌获“凯原十佳”科研团队后密院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背景简介:
David Hung孔令逊,上海密西根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后,曾就职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德尔福公司、伟世通公司,并在密西根州立大学担任机械工程副教授,负责研究先进传动系统、汽缸内燃料混合制备与燃烧测定的光学诊断技术,其研究得到了美国能源部等多家机构的资助。2010年6月回国加入上海密西根学院,同时获聘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教授。历年来在包括Nature Physic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 Research, IEE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 SAE 和ASME Transactions等各类期刊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技术论文80多篇,持有美国发明专利10项,现任国际著名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 Combustion Science编委委员(2013-2014最新影响因子为16.9)。自回国后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项目、国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等多项资助或奖励,上海交大理工交叉研究基金项目。
在上海密西根学院,他为机械工程专业的高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教授汽车工程,现代工程测量和实验技术等课程,尤其注重团队合作与课堂互动教学。2012年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一等奖,其所执教的Vm495实验课程作为机械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研究课题的一部分,与其他机械类系列课程共同获得了2012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殊荣,该项目亦荣获2013年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在运用新型光学分析技术进行燃油喷射的测量与诊断领域所取得的突出贡献,以及在开发与制定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第一个汽油喷射测量国际标准规范(SAE J2175)方面所做出的领先成就,孔令逊副教授于2013年10月当选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SAE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