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密西根学院2016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隆重举行。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研究生教育副院长陈谦斌、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嘉诺先生、学院部分教职工及2016年全体硕士、博士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陈谦斌主持。
DSC_3100副本1
黄佩森代表学院和全体教师首先向毕业研究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2016年对学院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今年是学院建院十周年,也是学院培养的第一届博士生毕业。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学习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保持工程师特有的好奇心;勇于冒险和尝试新鲜事物;拥有高标准的责任心和专业度。最后,他期望在座的毕业生们可以成为未来工程师的楷模,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
DSC_3131副本1
科磊公司总经理施嘉诺受邀为全体毕业生作了主题演讲,他分别从正确认识自己、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责任与付出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作为行业前辈的经历与感悟。他鼓励毕业生同学们,“30年后当你们回到校园,和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分享你们的经历。不仅分享你们在热爱的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奋斗不息取得的成果,而且分享用自己的天赋和能力为社会所做出的贡献。”
DSC_3184副本1
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马澄斌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导师全体,向毕业学子和家人表示祝贺,送上祝福:他希望大家毕业后仍然可以铭记学院国际化、创新性、追求卓越的宗旨,在未来做一个愿与他人分享、有责任的工程师,以“打开”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DSC_3216副本1
密西根学院2016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毕业生傅旻帆代表毕业生发言。作为学院首届本科生,他回顾了自己在密院的十年求学历程,在与学院共同成长的路上所收获的启迪都是他一生中弥足珍贵的财富。对于即将与他一同奔向下一个征途的毕业生们,他借用当代诗人和音乐家Michael Franti的话“Love yourself like your life depends on it. Because it does.”期待大家可以热爱生活、享受压力和学会自知。

DSC_3268副本1密西根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深情献唱《第一时间》表达祝福

DSC_3450副本_副本1导师为毕业生拨动流苏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院领导、导师为他们授予学位、拨动流苏,并与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相信在未来,密院精神将时刻伴随着学子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绽放出新的光彩。

DSC_35172016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