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白描:易会 密西根学院光学工程专业 直博五年级

自2011年获得保送资格,她离开了成都安逸温馨的家乡,走进交大这活力四射的校园,开始了人生的一段新旅程,体会了一场美好的蜕变。现在的她仍是原来那个坚守理念,遇事冷静的工科女,那个细心温情,待人热情的贴心人,那个敢于开拓,吐故纳新的有识之士。在交大,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易师姐”。她一直以“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全面成才”为行为准则,勤奋踏实,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科研、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坚守信仰、开拓奉献

自2011年保送直博交大开始,易会就一直担任所在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协助思政老师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密西根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不同的行政体制导致了学院的党建工作还处在初步阶段。然而,这也给了她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从一开始的支书培训,到后来管理支部事务及开展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日常事务,各类事情更为繁琐及复杂。但是她却坚持着自己的工作思路,为密院的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现如今,她所带领的党支部在学院内开展的活动都有声有色。2014年11月,经全学院党员推荐表决,易会当选为校第十次党代会的学生党员代表,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党代会2_副本

党代会_副本易会参加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第九代表团会议

坚守卓越,开拓创新

2014年6月,易会完成了博士生资格考试,正式成为一名博士候选人,并先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新生奖学金和研究生优秀奖学金。众所周知,以研究成果为导向的科研生活才是一个博士生的主线,但科研有时候并不是努力就一定有回报,当量变的积累无法达到质变这一预期时,对一个对自身定位极高的人,所需要承受的压力也是超乎常人的。从事科研的这五年,她一直积极主动地跟前辈老师交流学习,合理规划及实践自己的计划,做事有条理,更具针对性。同时,也逐渐调整对实验成败的认知,学会成熟地看待客观事物。如今,在导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实验室同学的帮助下,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截止目前,易会已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其中一篇一作,一篇同等贡献二作),及多篇国际会议论文,另有两篇SCI论文在整理完稿中。如今的她,正在蓄势待发,积极创新,争取新一轮的质变,取得更加丰富的研究成果并如期顺利毕业。

美国开会_副本易会参加在美国召开的国际会议

坚守温馨,开拓进取

平时就十分体贴的她在本科同学口中,一直是那个无微不至照顾同学的“易大哥”。进入交大没多久,“易大哥”就变成了“易师姐”,连比她大的师兄都喜欢这么称呼她。大家都记得第一次见这位学姐是在迎新报到的时候,她是同届新生的接待员。第一天见面,她就记住了班上每一个同学的名字,一心一意地想协助大家尽快融入新生活。第一次班会的时候,“易师姐”的形象就在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了。而顺理成章,她也就成为了大家的好班长。集体的日子总是让她倍感温馨与动力,无论是协助思政老师开展班级事务、组织班级聚餐等集体活动,还是帮同学过生日,她总是积极主动地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疏导大家的科研心理压力。她从一份班长的工作中得到的是关爱他人的幸福,一份团结友爱的温情。

班级生日_副本

作为一名学生,她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作为一名班级成员,她以母爱般的关怀为集体做贡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提醒自己做到更好;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她尽职尽责,支部活动有条不紊。生活中的她,无论是“易大哥”,“易师姐”,或是“易博士”,她都学会了欣赏自己所坚守的,以微笑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