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致远,天地交通。4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建校120周年华诞,密西根学院师生近70人齐聚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满怀期待和骄傲共同收看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为母校庆贺百廿生日。
DSC_3618
为了使广大师生能够顺利观看校庆实况转播,学院特地开放学院二楼电子阅览室和三楼俞黎明学生中心电子屏幕,使全院师生共同感受到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的喜悦与感动。

DSC_3635副本_副本伴随着大屏幕中庄严嘹亮的国歌响起,密院师生们肃穆起立

DSC_3640副本_副本

不少师生在观看完庆典之后,都深感母校在120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为身为交大人感到自豪。密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在看完直播后,深情感慨道:“我和密西根学院师生一起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观看整场交大120周年纪念活动,再回首交大过去,对前辈充满敬意,看未来发展,充满自信,这是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IMG_2791_副本
当张杰校长在主题演讲中提到交大国际化方面的成就,大屏幕显示‘密西根学院,合作办学典范’时,在场的密院师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而英国罗素大学集团主席David Greenaway 教授代表国外大学致辞中再次提到密西根学院即将迎来十周年庆祝活动时,李新碗激动地表示:“此刻作为交大人,密院人,我心潮澎湃,国家关心我们,学校支持我们,全世界大学关注我们,我们无比荣耀,我为交大也为学院感到自豪,我们学院全体教师将立足中国土壤,服务全世界,培养卓越人才,继续为交大下一个120年再创辉煌!”

DSC_3675_副本密院师生认真观看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庆典直播

在观看完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直播后,密院教师孔令逊表示,“今天交大庆祝120年校庆,也正是我们密西根学院创办十周年,我为此感到欣喜和自豪。作为密院大家庭的一员,我坚信在交大和密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团结一心,立足当下,放眼于长远的未来,继续秉承和发扬我们的‘交大精神’,饮水思源,再攀科学高峰!” 密院在校生申越说,“‘择天下英才而用之’,交大因图强而生,天下交大人因图强而立。祝母校生日快乐,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走向世界。”

DSC_6844_副本密院师生齐贺上海交通大学12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