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结果公布,密院共6支队伍荣获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5支队伍荣获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此外,密院学子彭文昊与致远学院的两位同学所组成的队伍荣获Finalist (特等奖提名)。此次比赛报名由密西根学院科创协会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共有24支队伍参赛。
2016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6年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2日进行。该赛事为全球网络通讯竞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芬兰、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12446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近4万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只有27支队伍获特等奖,比例约为2‰。该项竞赛包括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两个部分。在四天时间(96小时)内,参赛队任选一题,对考题涉及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和求解,对结果的合理性、模型的正确性、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根据分析计算结果给相关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最后用流畅的英文写出结构清晰、结论明确的研究论文。
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 (the Consortium for Mathematics and Its Application)主办,每年都吸引着大量著名高校参赛,该竞赛现已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自2012年密院科创协会组织参赛以来,均获得优异成绩,已累计获得一等奖17项,二等奖37项。
附:获奖名单
Meritorious Winner (一等奖,共六支队伍)
Team 43823     才以德  毕泉智  张淳
Team 43825     陈力力  王子榛  龚兆杰
Team 43829     杜仪湃  王子钊  蔡思伟
Team 43842     韦成浩  陈汉青  宋杰铭
Team 43843     伍心翊  欧昕钺  凌晨
Team 43844     徐日上  戴玥     张赫
Honorable Mention (二等奖,共五支队伍)
Team 43821     卜晗     冯正扬  孟高乐
Team 43832     韩序     张民敏  陈志卿
Team 43835     连琪     何淳     陶斯旭
Team 43838     沈添翼  朱维宇  褚天逸
Team 43841     王子健  诸葛英杰   姚越
Successful Participant (参与奖,共十支队伍)
Team 43827     陈瑜阳  朱嘉徐  关淞元
Team 43830     高源     赏栩     董靖
Team 43833     侯越超  陆城林  马维卿
Team 43834     金诚诚  梁宇轩  季家桢
Team 43836     卢任重  彭铭燃  胡翀
Team 43837     乔天予  邹晓枫  曹越
Team 43839     宋宭     杨浩鑫  苏杭
Team 43840     王雨卓  楼建坤  吕其臻
Team 43845     叶蔚杰  柯子安  谢沐风
Team 43847     赵锡简  金林毅  李钰婷

相关新闻链接:
密院学子在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