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密西根学院2016暑期项目迎新活动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此次夏季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国密西根大学、凯斯西储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范德堡大学与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等68名国际学生参与,他们将在密西根学院进行为期13周的学习和交流。

DSC_5403副本_副本密院国际项目专员杜燕向2016年暑期项目学生介绍学院概况

密西根学院每年5月至8月的夏季学期以及9月至12月的秋季学期都会接收大量外国学生前来交流 和学习。外国学生不 仅可以修读相应的工科专业课程并获得学分,还可以体验特设的中文课程以及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该类项目的开展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互相学习并深入进行跨文化交流的机会。目前,已有38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过密西根学院游学交流项目。

IMG_1209_副本参与密西根学院2015年秋季项目的国外留学生

与此同时,密西根学院的学生也出游海外,开展游学与交流项目。自2012年学院加入Global E3全球工程类学生交换组织以来,密院学生的足迹遍布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佐治亚理工大学、马里兰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德国慕尼黑工大等著名高等学府。2015年,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的9个校区,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以及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等学校建立学生交换项目。截至2015年11月,学院已与15所国外院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超过63%的在校学生具有各种形 式的海外交流学习经历。

舞蹈教室 学跳舞_副本参与冬季西班牙项目的密院学生在学习当地舞蹈

2016年,密西根学院学生将有更多海外游学机会,除了以上提到的交换项目之外,学院还提供了德国、澳大利亚、法国以及西班牙的的短期游学项目来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
未来几年,学院将坚持国际化办学战略,不断拓展各种国际合作,实现所有本科生在毕业之前均具有100%的海外游学经验。
在科研领域,密西根学院也同步开展与美国密西根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外顶尖院校的合作。2015年年初,学院与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KITECH)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材料科学、生产工艺学、元件技术等方面的发展。同年7月,学院与密西根大学签署《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大学科研合作协议》,旨在促成两校师生在纳米技术应用和数据科学领域研究项目上的合作与交流。
作为国际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密西根学院一直走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前列。建院十年来,学院通过优化中美两国教育理念和体系中的特色,在办学机制、管理体制、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中不断突破,探索出了一条在中国本土快速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形成了一套盛名远播的密西根学院发展模式。未来,学院将秉持“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这一核心理念,建设一所世界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成为培养全球领袖型人才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