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下午,TEDxSJTU JI Salon演讲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密西根学院与学生会竞选团队“双桅船团队”共同主办,交大TEDxSJTU社团协办。TEDxSJTU JI Salon邀请了密西根学院的三位教授与两位学生作为主讲人,吸引了学院各年级学生包括国际生共计五十多人参与。分享会上,主讲人与听众共同探讨了“视野”、“工作场合反歧视语言”和“VR技术”等热门话题,并就自身经历和研究成果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建议。(讲座视频链接)

QQ截图20160524101320_副本

Shane Johnson教授作为第一位主讲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于视野与个人发展的看法。Shane Johnson教授以甘地、马丁·路德·金、马克·吐温为引子,开始讲述视野对未来发展的巨大影响。Shane Johnson教授表示,要真正拥有广阔的视野,需要了解自我,树立远大而又详细的目标,分清追寻目标的优先级。

QQ截图20160524101249_副本

Andrew Yang教授讲解了他近期研究的主题:工作场合的反种族歧视语言。Andrew Yang教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对于国家、语言、文化的认同感对于一个人自我认识的影响,从而引出了工作场合的交流中产生的种族问题的思考。

万文杰a_副本

万文杰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技术)的演讲。他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今VR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如谷歌眼镜、医疗仪器、娱乐设施等。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解了VR技术的原理,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阐述VR技术未来的发展前景。

QQ截图20160524101516_副本

冷旭波同学以“当我们在谈论GPA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为题,和台下观众分享了他对于GPA的思考。通过分享一个个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冷旭波指出GPA并不能反映一位同学全部的价值。每一个同学都应该过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GPA不是生活的全部。

QQ截图20160524101356_副本

黄剑男同学以“It’s so good to be back to JI”为题,结合自己在UM度过的两年时光,与同学们分享了JI给他带来的成长。同学们在了解UM生活的同时,也更加珍惜在JI的每一天。
在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老师刘燕吉的助力下,本次分享会上还举行了JI演讲俱乐部的成立仪式。JI演讲俱乐部致力于为热爱演讲、希望提高演讲能力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帮助和交流的平台。俱乐部将在今后定期举办内部演讲练习及演讲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帮助成员们提升交流技巧,提高演讲和展示自我的能力。

张杰_副本校领导与学院师生合影

活动当天正值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一行在学院视察工作,他表示TEDx这样的社团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的TEDxSJTU JI Salon活动很好。黄佩森院长也表示,TEDxSJTU JI Salon活动对同学们拓宽视野、培养演讲能力的帮助是非常重要的。

JI TED_副本TEDxSJTU JI Salon演讲分享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TEDxSJTU JI Salon的活动,教给同学的不是一个知识点、一个做题技巧,而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交流学习的形式。两个小时的演讲,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的观点,启发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进行更积极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