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希望杯”足球赛三四名决赛在南区体育场上演,密西根学院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安泰学院,夺得“希望杯”季军。这也是继11-12赛季和12-13赛季后,密院再次跻身交大“希望杯”四强,重新夺回“希望杯”季军,追平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
DSC_0052_副本
本次三四名决赛是密院和安泰在本届“希望杯”中的第二次碰面。比赛中密院一改以往攻击型4-2-3-1阵型,排出了以防守为主的4-3-2-1圣诞树阵型,意在加强中场防守厚度。反观安泰,除了主力门将汪嘉烨因事缺席外,其余主力悉数上阵,其中不乏前中甲队员王伟志、韩国大腿林炫俊、后方核心贾惟宇、许航等优秀球员。单从双方阵容来看,本场比赛对密院队员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DSC_0021_副本
比赛于下午13:15分正式开始。午时上海的平均气温已达到30度,场地的地表温度更高达35度,这样苛刻的比赛环境条件对双方队员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和往常一样,安泰把阵线压得比较靠上,主要从边路发起攻势,土耳其前锋红龙在右,王伟志在左,轮番冲击密院的两条边路。密院则抓住安泰身后防守的空档,稳扎稳打,中路渗透配合防守反击,由Romijn完成了几脚不错的射门。比赛第38分钟,密院在右路有Rui、梁舒融、Romijn、成诚连续做出精彩的二过一配合,最后由Rui突入禁区完成一脚低射,洞穿了安泰守门员把守的大门。
DSC_0067_副本
比赛第50分钟,Romijn抓住对方守门员传球失误,单刀突入禁区劲射,密院2:0领先。这时的安泰已经被逼上了绝境,他们依靠定位球的机会在比赛72分钟搬回了一球。在密院队员坚强的防守意识下,密院最终守住了胜利,如愿获得了“希望杯”季军!
DSC_0046_副本
本届“希望杯”,密院的阵容空前强大。密院的队长张博闻、守门员周啸尘、大一新生程可超、陈奕鹏都是校队成员,葡萄牙中场Rui来自葡萄牙豪门波尔图青训营。此外,密院的锋线上还有加纳新生Romijn、为密院足球队效力6年之久的博士生射长王昂、大二队员宋嘉威等一批优秀球员。中场方面,土耳其研究生Okan和大二队员梁舒融双后腰组合是密院中轴线组织方面不可缺少的一环。后防线上,研究生刘欢和大一新生陈叶虎占据了常规的主力位置,大二队员徐程、大四队员成城、博士生阳志雄和巴基斯坦队员Muhammad不时也能获得出场机会。

392647694583046855_副本密院足球队队员合影留念

密院本届“希望杯”晋级历程
小组赛:密院3:1电院
密院5:0 材料
密院 3:4 安泰
密院 5:0 生科
淘汰赛:密院 5:0 农生
密院 0:3 船建
三四名决赛: 密院 2:1 安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