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来自微软公司的四位资深研发经理和研究员走进密西根学院,分享微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最新成果。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主办,密西根学院和微软学术俱乐部承办。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副院长陈谦斌、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与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出席活动。

208071870356801010_副本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致开幕辞

654105876959705772_副本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Windows操作系统与硬件工程院首席研发经理邹欣为大家解读软件工程中的构建之法。邹欣老师在清华大学、北航讲授“现代软件工程”课程,并撰写了《移山之道》、《编程之美》、《构建之法》等经典书籍。
75834600043880567_副本
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首席产品经理李京梅女士带来了关于微软认知服务的分享。 李京梅女士负责微软认知服务(前“牛津计划”)平台的管理以及中国地区的产品规划战略工作。微软认知服务包括视觉、语音、语言、知识和搜索五大类共二十一项API,开发人员可以运用这些API将自己幻想的炫酷智能应用变成现实。
379259710549269293_副本
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研究员邵斌博士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实时图处理研究成果。邵斌研究员的研究领域包括数据库、分布式系统和并行计算,目前负责Microsoft Graph Engine的主要架构和开发工作。
859021948874828539_副本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互联网工程院高级产品经理王玮女士在分享中介绍了下一代的学术搜索。王玮女士负责微软学术搜索在中国的产品研发和推广。微软学术搜索是“微软学术”服务推出的免费学术搜索引擎,可以帮助用户全面、准确地查找学术论文、国际会议、权威期刊、研究专家及领域等专业学术资源。

262120809712533174_副本参与论坛的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