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上午,密西根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所有国内学生党员与海外学生党员,在密西根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视频连线,穿越大洋两岸,共同重温党史国史,学习长征精神。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秀明、学院党委书记李新碗、党委副书记杨艳春、特邀组织员王佩筠及学院党建工作相关老师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乘之主持。
201610241_副本
杨艳春在致辞中提到,学生党支部是优秀学生的代表群体,此次活动的形式又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今后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海内外学生党员的互动、交流。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活力和影响力,带动、引领和服务更广大的同学。
201610242_副本
海外学生党员代表吴天夷围绕同学们的学业科研状态、生活情况、思想状况这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海外学生党员们始终心系祖国,始终以祖国的发展为自豪。在学业科研上,非常勤勉努力,虽身在国外,仍积极主动地关心国内大事,尤其是最近“天宫二号”和“神州十一号”的相继升空,让海外党员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牢记自己是光荣的中国人。
201610243_副本
章杨涛作为国内党员代表发言,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长征精神,要有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同时,也要有强健的体魄,有正确的判断力、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201610244_副本
在两位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之后,蒋秀明发表了以“铭记党史国史, 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讲话。蒋老师结合自身的个人经验和经济日报记者罗开富重走长征路的故事希冀同学们铭记党史国史,坚定党员信念。同时,他鼓励与会师生努力学习,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相联系。
201610245_副本
王佩筠为同学们分享了朱德等革命家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此外,王老师还分享了密西根学院党支部中的先进党员的事迹,希望同学们学习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201610246_副本
最后,李新碗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认为密西根学院的海内外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心系祖国。他指出,密西根学院十年来的发展与交大休戚相关,因而全体密西根学院的师生要不断探索海内外合作办学的道路,为交大和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610247_副本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密西根学院的学生党员重温了党史、国史和长征精神,加强了密西根学院海内外两岸党员的交流和联系。同时,海外连线的方式也成为了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办学环境下党建工作形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