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晚,密西根学院2016年云南支教团第一次培训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对支教团的历史、发展以及支教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第十一届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密院青志队队长余小龙主持。
密西根学院云南支教团是学生自发的公益性组织,自2006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会奔赴祖国西南的彩云之滇,给那里的部分中小学提供教育支持与帮助。本次会议有幸邀请了茅天宇、吴佳晨、林煜凯三位曾赴云南不同中小学支教的三位学长分享支教的具体情况及心得感悟。
DSC00079副本
吴佳晨首先在会上讲述了自己的支教历程。他曾经两次前往三河初级中学支教,在他眼中,当地学生学业辛苦、作息安排严格。此外,足球是三河中学的一大特色。同学们热爱足球运动,校方也希望有擅长足球的人前来任教。
DSC00082副本
林煜凯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支教感悟。他表示,自己支教的矿场小学较为偏僻,距离昆明有三个小时车程。当地居民生活并不优越,学校在职教师年龄普遍偏大,支教团的到来为当地教学注入了活力。 同时,他觉得孩子们的可爱淳朴,让原本平淡的支教生活充满了乐趣。
DSC00085副本
茅天宇向支教团团员们分享了他在洱源支教生活的点滴。由于发达的旅游业,当地的孩子们家庭条件普遍较好,导致很多孩子在学校里消磨时间、觉得读书无用。而支教团则负责明确教师职责,和校长保持沟通,帮助孩子们树立理想,在精神层面上关注他们。

DSC00093副本

大会最后,密院团委书记王冲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支教团的寄语与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自己所选择的支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