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在闵行校区新图书馆8楼报告厅举行。经过专家通讯评审等层层选拔,密西根学院2014级博士生刘明从来自25个院系100余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凭借自己丰富的经历和出色的表现荣膺交大“学术之星”的称号。
学术之星答辩_副本
在答辩现场,刘明向现场师生献上了颇具特色的陈述展示和答辩, 展现了突出的学术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师生的阵阵掌声。演讲随后,评委专家针对刘明的陈述和申报材料进行了提问,并对他的研究项目做出了高度评价。
最后,经过专家评委综合答辩情况和申报材料进行的投票,刘明凭借其出色的学术表现、认真的项目研究和自信的答辩成功地打动了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学生,顺利当选交大第一届“学术之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采。
国外开会照片3_副本
刘明现为密西根学院2014级博士生,师从马澄斌副教授,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兆赫兹无线电能传输机理与系统级优化设计。他在博士入学的两年时间里,已接收和发表SCI A档论文5篇,EI检索国际主流会议论文7篇,审稿中SCI论文4篇,并在美国、意大利、韩国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应邀做口头报告。在校研究生期间,即被IEEE TPEL以及多个国际主流会议邀请为审稿人。刘明现已获批于明年提前毕业,并收到多家知名公司和高科技初创企业以及欧美大学的技术负责人、博士后的岗位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