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密西根学院党委书记兼科研副院长李新碗教授受邀走进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学(以下简称:湘西州民中),为该校高中生做了精彩的科技讲座,获得热烈反响。
sdr
李新碗以智能沙漠为题,为近一百名师生做了两个小时的讲座。他结合过去几年主持的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中的沙漠机器人监测沙尘项目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运用创新智能技术去解决国家面临的土地沙漠化和沙尘暴等问题,并延伸阐述了创新驱动的源泉来自先进的教育理念与体系,藉此向同学们分享了密西根学院国际化创新育人的办学模式。他的讲解深入浅出,激起了现场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半个多小时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提出了十几个问题,李教授分别从动物仿生学到蛇形机器人等专业角度一一给予详细解答。
湘西州民族中学校长王斌在会见李新碗时表示,今年迎来80周年校庆的湘西州民中一直以培养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现代湘西人作为育人目标,希望未来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合作,为同学们进入国际一流的密西根学院创造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
李新碗对王斌的提议表示欢迎。他指出,密西根学院致力于在中国土壤上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创新性、领袖型人才培养特区,让最优秀的学生可以公平的享有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在密西根学院,我们竭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各种机会和支持。我们不会让任何一位优秀的学子因为财力不足等原因,失去入学密院的机会。”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湖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位于湖南西北部的武陵山区。湘西州民中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的湘西名校,创建于1936年,现有在校学生3300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学生总数的88%。近年来,该校的高考升学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一批本科上线率在45%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