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晚,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政治系联合举办的圣诞舞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厅举行。本次舞会在保留了去年Christmas Carnival(圣诞舞会)这一主旋律的同时,还新增了副主题:Can’t see my face,即举办一次融合多种风格与元素的假面舞会,意在更好诠释兼容并包的国际化视野与创新交叉的精神。来自两校的20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密西根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员陶元杰主持。

IMG_1754_副本圣诞舞会现场

634A9690_副本

舞会前,来自密院文艺部的赵轩怿、谢舒翔、王涵之为在场来宾带来了开场器乐合奏。聚光灯下,小号、铃鼓、小提琴发出了悠扬的乐声,为假面舞会带来了神秘的色彩。合奏完毕,主持人宣布舞会正式开始。

634A9710_副本

634A9693_副本

首先,领舞团为来宾们展示了华尔兹的基础动作,并对基础舞步进行了分步教学。舞者们聚在舞厅中央,专心地模仿领舞团的舞蹈动作。短时间内,他们就已经能和舞伴流畅地随着节拍,滑步、旋转。教学结束后,舞者们随着优美的舞曲,与舞伴深情共舞,现场气氛融洽温馨。

随后,文艺部为在场学生准备了舞会知识问答,让在场学生了解更多的舞会知识。问答游戏的获胜者,晋级成为传舞游戏的参与者,模仿MV里的舞者,将舞蹈传递给下一位舞者。或惊艳、或笨拙的模仿,引起台下观众一阵阵欢呼声。

IMG_4798_副本
游戏结束后,电声乐队开始为舞会伴奏。领舞团带领全体来宾跳起了圆圈舞和水兵舞,现场气氛高涨。最后,舞会转向夜店风,文艺部成员纷纷上台献舞。欧美风、日韩风有力的节拍将现场气氛升至最高,所有人都跟随着节奏摇摆、跳跃。
634A9720_副本
634A9743_副本
本次舞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来自泷千家、思源地、千程国旅、华师大学术吧以及密西根学院家长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圣诞舞会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轻松活泼欢快的氛围,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释放压力、交流感情、放松身心。与此同时,舞会在两校间构建了交流的机会与平台,增进两校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