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上午,“学在交大”密西根学院2016年度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学院二楼电阅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及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共同回顾和总结学院本年度的班主任工作。会议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主持。

DSC_2563

吴琦首先总结了学生事务办公室过去一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并邀请李向培、许勇、温余彬三位班主任进行工作交流分享。

DSC_2550班主任代表李向培作工作分享

DSC_0002班主任代表许勇作工作分享

DSC_0027班主任代表温余彬作工作分享

李向培谈到,与同学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从同学的角度考虑问题并以哥哥或姐姐的身份提出建议往往是有效的。许勇在发言中谈到,密院学生独立性强、有主见,班主任工作往往需要从细微处入手,春风化雨。温余彬分享了他了解学生日常情况的方法,尽自己所能,多创造与学生相处、学习的机会。他表示,班主任要融入同学的生活,与同学们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

DSC_2554

其他班主任老师也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发表了在过去一年中的感悟与思考,并就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DSC_2568

杨艳春做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班主任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并鼓励大家在今后加强合作,多多交流。他指出,“被需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班主任作为领航者,不仅要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层面,还应关注同学的个人职业规划发展,从选专业、找实习等不同方面的问题提出可行的建议方案。同时,他结合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与大家探讨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

DSC_2574学院领导为优秀班主任颁奖

DSC_2577班主任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