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密西根学院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隆重举行。美国百利得集团全球副总裁、延锋百利得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陈晔,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学院部分教职工及2017年全体硕士、博士毕业生出席典礼。毕业典礼由孔令逊主持。
DSC_5352
黄佩森代表学院和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从2010年学院招收第一批研究生以来,研究生教育水平逐步得到各界认可,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都显著提升,今年同样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致辞中他分享了三位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并以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胡玮炜为例,勉励在座毕业生要找寻自身的动力来源,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与此同时,不断追求高标准的工作质量,这样才能赢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成长空间。最后,他期望毕业生们与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DSC_5400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和美国密西根大学的双重校友,陈晔受邀为全体毕业生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演讲中,他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成功经验。这些经验包括:确定好一个目标,并为之付出激情和努力;在面对挑战和挫折时,要学会坚强和坚持;保持好奇心并不断学习;做一个良好的公民,努力去创造价值,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他表示,生活是一段充满挑战的旅程,拥抱所有的未知,这样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你都会以自信和乐观克服一切阻碍,追寻自己的梦想。
DSC_5458
密西根学院终身副教授李冕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祝贺在座的毕业生们在学院顺利成长成才,并送上祝福。他寄语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发挥所学,追寻心中所爱,为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在追逐人生理想时不忘初心,并怀有感恩之心,感恩社会、感恩母校。
DSC_5477
密西根学院2017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生刘明代表博士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密院的所有美好瞬间,从实验室里的辛勤付出到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肯定,每一个在学院的瞬间都将构成他珍贵的回忆。此时此刻,既有完成学业的喜悦,也有告别母校的不舍。挥别校园,他希望每位毕业生都能秉持学院的办学理念,成为未来工程师的楷模,引领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
DSC_5519
密西根学院2017届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Anton Van Beek代表留学生发言。来自荷兰的他以“我为什么选择成为工程师”为题,生动地描述了工程师成长之路上需要经历几个不同阶段和即将成为工程师时所面临的困惑。在他看来,工程师的出现解决了很多由于人类自身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可以成为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制造麻烦的人让他倍感荣幸。他表示很感谢学院的教授们,教会他作为一名工程师所应有的使命感。

DSC_5585副本_副本导师为毕业生拨动流苏

随后,全体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院领导、导师为他们授予学位、拨动流苏,并与每位毕业生合影留念。密西根学院今年共有23位硕士研究生、1位博士生获得学位,其中包括三名国际留学生。所有毕业生中,3名将继续奔赴国际一流大学攻读学位,其他人都成功获得进入华为、斯伦贝谢、科磊、福特、百度、通用汽车等国内外重点行业和跨国企业工作的机会。

DSC_5730密西根学院2017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