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美国密西根大学工学院科研副院长Steven Ceccio和国际关系主任Christine Muchanic一行来访密西根学院。双方就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科研副院长李新碗、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及学院相关领域教师王旭东、李冕、但亚平、Jaehyung Ju、申岩峰、龙泳、陈松良、韩充、Shane Johnson等参与会谈。双方重点探讨了在智能互联系统(Smart Connected System)和智能能源系统(Smart Energy System)等研究方向的合作事项,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经费来源、组织形式和参与人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DSC_0014
DSC_0001
黄佩森在会谈中指出,密西根学院与密西根大学有着天然的纽带,双方关系非常紧密,因此更易于形成卓有成效的国际合作,双方应在科研、交换生、教师培训、博士后交换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DSC_0009
李新碗和学院教师王旭东、薄首行分别向来宾们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科研工作概况以及两个研究方向的发展现状和构想。李新碗表示工学院科研副院长此次来访正值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学院全力修订与密西根大学开展进一步合作协议之际,时机很好。来访对密西根学院科研与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密西根学院国际化、高水准的师资队伍和多元化的科研方向将有助于促进未来双边的科研合作。
Steven Ceccio在听取了各位的发言之后表示,密西根学院在科研领域的成就让人印象深刻,密西根大学对共建国际联合研发中心有浓厚的兴趣。未来双方将在此基础上加强联系。
来密西根学院会谈前,Steven Ceccio一行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科研院副院长李卫东进行了会晤。奚立峰和李卫东分别代表学校和科研院就两校科研合作与密西根学院未来科研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当天下午,Steven Ceccio还与密西根学院学院教师马澄斌、薄首行、鲍华、朱虹、陈倩栎就能源材料专题展开探讨和交流,并参与学院常规的教师会议,围绕密大工学院的未来科研发展战略和职业发展等话题与学院终身教轨教师进行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