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密西根学院13名师生受邀参观了位于紫竹科技园区的可口可乐中国上海总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可口可乐公司的企业文化与工作环境,并提供与公司高管、优秀管培生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

201710241b开场介绍与破冰活动

可口可乐企业开放日以趣味的破冰活动拉开序幕,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交流熟悉,并品尝了可口可乐公司的多款特色产品。之后,可口可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Nicole带领同学们对公司的园区设施及工作环境进行了细致的参观。参观期间,Nicole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公司的核心部门——产品工厂,并强调原材料和产品工艺的高标准、严要求是高质量产品的保障,而掌握并不断提高研发水平是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随后,同学们在活动中心与市场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位部门高管进行了面对面交谈,得到了许多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在职业选择上,要把企业看做一个未来共同相处的人,充分了解其特点、性格、目标等来判断企业与岗位是否与自身的性格和能力相符,这样更有利于在择业时做出正确选择;此外,在当前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密切关注时事热点,善于从互联网的发展角度寻找新机遇。

201710242b市场商务部介绍O2O模式

在企业宣讲环节,市场营销部Chris向同学们介绍可口可乐历年来的成功宣传营销案例,通过对创意营销方案的介绍,使大家了解了如何让品牌,包装及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的奥秘。特许经营和商务领导力部的Jimmy针对公司与外卖行业结合的最新战略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使同学们对于O2O模式和市场营销策略的理解进一步加深。

201710243bNeil McDonald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活动最后,技术副总裁Neil McDonald 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可口可乐公司20年间的工作经历,鼓励大家在选择工作时用于尝试,注重培养自身的沟通协作、决策领导等多方面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其他高校学生交流的机会,还让大家感受了世界一流公司的运作模式、企业布局规划、战略营销方案及员工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使同学们对于自身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自2009级本科生王雨舟入选可口可乐2011年“南极极地领袖力项目”,可口可乐公司已在人才录用、企业参观、职场技能讲座等多方面与密西根学院开展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全球管理培训生“等项目开展深入合作,开启人才内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