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联合推出的第二届“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启动。密西根学院副院长陈谦斌、孔令逊, 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副院长M.S. Krishnan、战略系副教授和中国中心主任吴迅,与部分项目老师和学员一起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孔令逊主持。

DSC02154
陈谦斌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的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密西根学院的办学与科研情况及本次项目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该项目将深入探索和研究当前汽车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包括无人驾驶、车辆互联、清洁能源和环境保护、智能制造、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智能交通网络等核心内容,希望项目能推动全球范围内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变革,培养引领未来变革的领军人才。

DSC02108

M.S. Krishnan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代表罗斯商学院欢迎各位学员参加第二届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并介绍罗斯商学院的概况以及该项目设立的背景。他分享了第一届项目的心得与成果,希望第二届项目的学员可以通过两周沉浸式的学习,获得对汽车产业的创新想法、睿智见解和实践指导,收获引领中国、北美以及全球范围内汽车产业转型的能力,推动汽车产业在全球经济中扮演更强劲的角色。

DSC02211 2

Brian Wu

吴迅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孔令逊一起作为此次项目的学术主任介绍了项目的具体安排,上海启动仪式由主题演讲和企业参观交流两部分组成,之后学员将启程美国开始两周的沉浸式学习。第一周将在安娜堡、底特律进行深度专业学习、与专家交流,探讨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和战略;第二周将在美国硅谷、帕罗奥图进行沉浸式技术学习,考察名企、探索汽车技术未来创新。

DSC02321 2
特邀演讲嘉宾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以“百年汽车产业巨变前夕的躁动与凝思”为题,为学员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以百年汽车行业发展历程为主线,分析当下大变革时代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解析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并提出面向未来的技术路线和战略思考。

DSC02490

特邀演讲嘉宾上海大郡动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徐性怡以“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带来全面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分析,他从汽车工业的革命性变革,电气化动力系统技术与发展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现状与趋势,电机驱动系统发展现状与趋势,如何打造竞争力等方面展示了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与挑战。

汽车城创新港-1

主题演讲之后,进入企业参观交流环节。学员们前往上海国际汽车城•创新港参观交流,受到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理事长朱明荣等接见。

SITRI-3学员们参观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及“超越摩尔”研发中心

XIJIE-1学员们在上海矽杰微电子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研发副总裁朱欣恩介绍公司情况

DSC02386

 “驱动未来——汽车产业高层管理发展项目”涵盖技术理论学习、名企考察、专家交流等,旨在深入研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升级的策略,助力高层管理者智慧抉择,推动中国企业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领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