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校友分享会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北校区举行。此次活动由密西根学院校友会主办,密西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校友联合会(SAA)承办,SAA联合主席沈笑阳担任主持。

DSC05114

密西根学院副院长孔令逊代表学院欢迎并感谢各位校友和在校生的到来。他利用简单而有趣的故事,引导在校学生要充分利用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双重校友资源的优势,为自己的未来寻找更多的可能。他也强调学生们应该更多去融入密西根大学的整体环境,多与外国学生交流,与外国学生组队共同完成任务,这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语和社交水平,进一步拓宽自己的国际化视野

DSC05096

学院美国办公室主任Pam Byrnes从学院的历史切入,分享了自己与密西根学院相伴十余年间所看到的发展与变化。她介绍了学院日渐丰富的国际项目,从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到近期推出的全球学位通项目,与在场学生和校友们共同憧憬学院美好的未来。

DSC05109

学院发展与合作办公室助理孙帅介绍了学院现有的校友情况,包括校友的数量,校友的分布,校友会的成立以及日趋完善的组织构架与关系网络。她特别介绍校友会在加强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的互动、引导在校生生涯规划等方面的作用,期待更多校友和在校生的参与,共同建设校友会的美好未来。

学术校友焦艺洋、刘响、李曼琪(从左至右)进行学术方面的分享

密西根学院2010届校友孙岳、2012届校友刘泰宁和徐扬、2013届校友刘响和焦艺洋、2015届校友李曼琪共6位校友受邀与留美双学位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校友分享环节分为学术专场和职业专场。学术专场由焦艺洋、刘响、李曼琪三位校友进行分享。焦艺洋是密西根学院2009级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和密西根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双学士学位、斯坦福大学结构工程硕士学位,目前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专业选择和工作经历,认为沟通交流、团队协作和全局意识是学习工作中的最重要的素质。

刘响是密西根学院2009级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和密西根大学工业与运筹工程本科双学士学位、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工业工程硕士学位,目前正在密西根大学攻读工业与运筹专业博士学位,明年即将回国赴清华大学担任助理教授。他分享了自己心目中选择博士道路的五个理由,并期待更多学弟学妹能明确自己对学术和职业道路的规划,相信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能力,考虑选择读博士的可行性。

李曼琪是密西根学院2011级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和密西根大学工业与运筹工程专业本科双学士学位,目前在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她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到罗斯商学院博士项目的经历,介绍读博士前后的不同认识与心境,希望学弟学妹们在未来道路选择的时候不要局限于工科领域,要考虑更多的可能性。

DSC03488校友刘泰宁、孙岳、徐扬(从左至右)进行职场方面的分享

职业专场由刘泰宁、孙岳、徐扬三位校友进行分享。刘泰宁是密西根学院2008级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密西根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现在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担任软件工程师。他以“做一名汽车‘码农’”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经历介绍计算机相关专业在生产工业中的作用与前景,强调了计算机知识在工业环境中日趋重要的地位,希望学弟学妹们把自己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孙岳是密西根学院2006级第一届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和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双学士学位、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机械工程硕士学位,目前在AVL公司担任控制团队的负责人。他介绍了自己作为密西根学院第一届学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也分享身边很有成功校友的案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充分利用强大的校友资源,在未来的道路选择上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徐扬是密西根学院2008级学生,拥有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和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双学士学位、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在福特汽车公司担任研究工程师。他从自身经验出发,寄语学弟学妹们,今后离开学校进入职场,也要坚持对学术和专业的热情,持续地学习相关领域的新知识,保持热情与初心。

分享之余,校友们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在学术界与工业界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如何选择学术方向、如何选择理想的职业等切实问题,在场的每位校友和学生都获益匪浅。

DSC03476

本次活动是在密西根学院校友分享会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将有更多活动加强校友与在校生联系,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更多资源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