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副教务长吴静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罗鹏、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张逸阳等一行到密西根学院调研座谈。学院院长黄佩森、党委书记李新碗、学术事务副院长陈谦斌、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孔令逊、本科生教育副院长郑刚、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出席了座谈会。座谈由李新碗主持。

DSC_6209

DSC_6227

黄佩森从整体概况、组织架构、办学理念、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密西根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经过13年的发展,取得了国内外高度认可的成绩,建立了一支强大和高度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毕业生, 并通过与国外一流大学的合作,建立了多元化的国际教育平台。与此同时,学院也面临师资、招生和管理等方面的挑战,未来需要更多来自各方的支持。

郑刚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和国际化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者随后就本科生课程、留学生平台、师资交流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DSC_6214

丁奎岭在会议最后讲话, 对密西根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并对学院在本科生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期望。他指出,学院应坚持把国际化做下去,做出一流的本科教育平台,在课程、实践和质量控制等三方面加强本科生教育。学院要做好资源配置,加强与其他学院之间的合作,鼓励其他学院的优秀老师来密西根学院上课,让最好的老师把给学生上课,尤其是给本科生上课作为一种荣誉。同时,学院应积极参与学校的创新实践活动,守住规矩和诚信的底线,追求更加卓越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