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一行赴密西根学院专题调研就业工作。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副院长孔令逊、党委副书记杨艳春、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和全体思政教师参加座谈会。

杨艳春从价值引领、学术引导、实践育人、就业指导、朋辈影响、榜样激励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就业工作实践与未来学科交叉背景下就业引导的思考。 他表示,14年来,密西根学院作为交大国际化办学特区始终以学校和学院的育人目标为核心,在基层就业、重点引导单位、高水平学术就业、产业代表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伟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旨在了解各学院的就业情况,引导学院将就业放在人才培养的角度来考虑。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密西根学院在人才培养、就业引导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希望学院继续结合自身特色,用就业为人才培养目标的完成助力,加强顶层设计,培养面向未来的高水平学术领军人才、高水平技术领军人才。希望未来密西根学院能够引导更多的博士生实现高水平学术就业,通过制定重点单位清单来引导硕士生赴重点单位就业,引导更多的本科生进行深造。

顾希垚在座谈会听取学院汇报

黄佩森对校领导关心指导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历来把人才培养理念贯穿在就业工作中,在不同的场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长远的就业观。未来,学院将继续采取更多的措施用多种方式引导学生,使学生产生更多的思考,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