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授Pradeep Ray和副教授卢承哲领头编写的《移动技术在偏远、乡村及发展中地区的医疗保健应用》 ( https://digital-library.theiet.org/content/books/he/pbhe024e) 由全球著名出版商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由日本九州大学医院的Naoki Nakashima教授,九州大学副教授Ashir Ahmed,熊本市红十字会医院Yasuhiro Soshino博士共同编撰,书中包含了13个国家50多位作者的论文成果。

这本里程碑式的书籍是为期两年的“一带一路移动医疗”(mHBR)合作项目的成果之一,展示了移动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医疗保健行业所扮演的角色。项目由密西根学院创业中心主导,于2018年9月在学院的创业周期间启动。在上海举行的创业周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115人参与。

该书共分五个部分,详述了创业在移动医疗中的重要地位,并以面向社会的技术转化特质为重点,从技术和创业两方面解读了移动健康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