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像:王庄芸,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2019级本科生,高中就读于上海市七宝中学。2019-2020学年吴炯孙洁卓越奖学金获得者,2019-2020学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优秀奖学金获得者,曾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目前是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联络中心资源管理组组长。

人生的路是一张无字的白纸,下什么样的笔,走什么样的路,必须认真细致地探索,这样才会写出优美的文字,绘出美丽的图画。两年前,我怀着对丰富大学生活的畅想来到了密院。两年后,我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探索自我,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

探索学术 滴水穿石

刚刚进入密院时遇到的五湖四海的优秀同学,让我倍感压力。焦虑在当时肯定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想要脚踏实地、慢慢进步。一直到现在,我始终都将努力做到自己满意为目标,不求和他人比较,只求能比以前的自己更好。在不停地努力变得更好的同时,我在这所国际化的学院里探索着自己喜欢的专业方向。从去年的秋季学期到现在,我一直都担任学术写作的助教,也是写作交流中心的一员,通过和更多优秀的同学交流,探索英语写作能力的提升之道。去年年底,一个偶然的机会也让我有机会成为电院DCE实验室的组员,探索自己对科研的兴趣。

王庄芸进行学术写作指导

王庄芸与其担任助教课上的教授合影

探索生活 自由创想

学生工作是我进大学前最想参与的事情,如今也是圆梦了。从入学就主动报名竞选班长,到后来加入交大学联,再到之后参加主席团的选举,我一直带着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的想法,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学习之余带给同学们更多的精彩体验。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我们探索着校园生活的新方式,收集各式各样的新点子,一点点去落实。每一个精彩活动的背后都离不开为学生工作付出点点滴滴的大家。其中收获的成就感和快乐让我更加热爱学院和学校,热爱每一个为学生创造福祉的学生组织。

王庄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王庄芸担任密院学生会主席

王庄芸作为小班主任分享经验

探索自我 享受美好

各式各样的学生工作也需要时间和实践的酝酿,我在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习中也难免会被繁杂困难的事务压得喘不过气。这时唱歌就成为了我放松的方式。每周我都会参与阿卡贝拉清唱社的乐团排练,人声的共鸣总是能带给我无限的快乐。

王庄芸主持密院冬季设计展

从大一到现在,我也参与过不少文艺类活动,担任迎新晚会主持人、冬季设计展主持人,参与学院宣传片拍摄、学院招生策划等等。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学里探索自己的兴趣,享受与同龄人一起疯狂的美好,这也是我不想错过的时光。

王庄芸参与社团活动摆摊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接受了不少挑战。但是越多、越难、越大的挑战更激励了我越广、越深、越足的探索之心。在探索中我越来越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和心之所好。人生的路是一张无字的白纸,下什么样的笔,走什么样的路,必须认真细致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