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1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榜单,今年共有来自工业、制造、广告营销、媒体、科学和医疗健康等10个行业300位优秀青年入选。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教师卢旭阳强势上榜,继续书写密院人连续几年入选福布斯青年精英榜单的辉煌。

据悉,2021年福布斯榜单评选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等三个维度考察候选者,并邀请了近50位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人、艺术家、高校教授,以及业内意见领袖担任评委。评选旨在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展现出成为未来行业及社会翘楚的潜在力量。最终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

科学和医疗健康方向入选名单

卢旭阳博士现任密西根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高速电子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他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曾获普林斯顿大学2020年电子系最佳论文 Bede Liu 奖、2020 IEEE Predoctoral Fellowship等荣誉。卢旭阳的研究坚持贯彻面向科技前沿以及国家需求的精神,他的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面向6G通信以及感知的毫米波及太赫兹集成电路芯片的设计,正在开发的毫米波芯片系统以及架构受到了包括华为在内的业界的高度评价,相关的成果已发表于 Nature Electronics, Journal of Solid State Circuits等知名期刊以及集成电路顶级会议 ISSCC 上。2021年度已获得国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华为ExploreX基金等资助。

对于此次上榜,他表示“密西根学院独有的全球视野以及学科交叉的氛围为他的科研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技术越来越面向多学科交叉融合,目前不但要解决传统芯片‘卡脖子’的难题,实现全面的’中国芯’,更要着眼未来。传统的芯片设计在光学、生物信息学、化学、微流体等多种学科的赋能下才能更深层的挖掘纳米技术的潜能,实现面向大众生活需求以及生命健康的新系统。放眼世界高校,几乎没有学院能像密西根学院一样,在一栋楼里汇聚了包含了微电子、光学、通信、计算机、化学、能源、医疗以及机械等前沿科学学科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