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班主任交流会在云端举行。会议传达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针对各班级班会开展及纪律强调、学校重点人员的排摸,团委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学院院长助理王冲、教师班主任、全体思政教师和班主任助理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主管吴琦主持。

吴琦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本科班级班会开展情况,本科生共开展班会20次、年级会5次,10位教师班主任积极参与班会并做了深入交流。吴琦着重传达了今天最新发布的《关于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要求各位班主任提醒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科学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 牢记防护“五还要”,切实负起个人防控责任。同时,她提醒各位老师下沉学生,倡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健康作息,以良好的生活作息保证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吴钰蔚介绍了学校学业支持计划,她表示学院将整合工作力量,把学业支持计划制定的各项举措落地做实。徐国斌介绍了近期学院团学工作及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他横纵向分析比较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国际大学生物理竞赛和“互联网+”大赛等重要赛事,并针对鼓励师生参加“互联网+”大赛等重要赛事进行动员。

王冲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成效和对学生成长成才所发挥的作用。他对学院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希望各位班导师秉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做好学生成长的伯乐,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二是教学相长,互相成就,希望各位老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与学生相互激发,共同成长。三是有的放矢,久久为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扎实的、不负时代的贡献。

与会老师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