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师生赴嘉定区蔚来安亭总部进行参观调研。蔚来执行副总裁、质量委员主席沈峰,技术合作资深专家、高校合作负责人陈骞,高级部门助理李欢欢,技术合作资深顾问、高校合作人才项目负责人雷清和在蔚来工作的密西根学院校友代表徐扬、王之骏等,以及密西根学院学术事务副院长孔令逊、发展与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专员肖建荣、就业指导思政教师周奇和15位密西根学院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蔚来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蔚来的ET7以及EP9车型的特点及优势,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蔚来蓬勃的创造力。

此后,全体人员前往会议室交流研讨。沈峰代表蔚来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密西根学院发展顾问委员会成员,对学院师生的到访感到十分亲切。 沈峰从企业标识演变、企业定位、工厂发展规划、产品迭代、战略布局等方面向密西根学院师生进一步介绍了蔚来的发展。他表示,蔚来致力于成为一家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生活方式的公司。短短几年内公司从初创到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超过32万台, ET5、ET7等车型也在国际上荣获多项大奖。他以最近举办的上海车展为契机,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汽车产业是如何首次站在世界中心, 并向站在时代变革中心的交大同学们提出寄语。

接下来,孔令逊代表密西根学院进行汇总发言。他首先感谢沈峰多年来对密西根学院的支持,特别是在校企合作支持学生科创、毕业设计项目、就业实习等方面。他也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发展、项目研发等多维度的合作。

在双方参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孔令逊与沈峰为双方合作开展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进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密西根学院师生与蔚来工作人员就企业发展规划、校招、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同学们参与试驾体验活动

本次赴蔚来的参观交流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深入地了解了电动汽车的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而且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在就业引导、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