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晚,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密西根学院龙宾楼中集300报告厅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密西根学院副院长沈泳星、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刘智卓、各兄弟院系团委书记或团学工作负责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樊泽华、奕禧和各兄弟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密西根学院近三十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密西根学院党建研究会主席巩守禄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周琳琰代表校团委致辞。她表示,密院研究生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坚持思想引领,搭建沟通平台,将“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的目标落实到行动中来。她希望新一届密院研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密西根学院广大学子,配合学校开展工作,继续在学校的舞台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号召密院学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团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嘱托,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骄人业绩。

沈泳星代表密西根学院致辞。他表示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帮助指导下,始终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与科研、教学、宣传等部门积极协作,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为学院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密院全体青年能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学好真本领、练就真技能、锤炼真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樊泽华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的代表,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樊泽华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密院研究生会积极探索,开拓创新,为服务和丰富广大研究生群体的校园生活贡献力量,他表示密院研会一直大力支持校研会的工作并不断加强与其他院系研会的合作交流,积极参与研究生主席峰会等,为各院学子展示了密院学院优秀教师的风采。他希望校院两会,能够继续深化交流,为密院学院全体研究生的研学生活展开更为深刻的探索。

此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草案)》、《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三届研究生常任代表提名名单》,详细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提案工作进展,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对研究生会成员们的付出及广大同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为感谢研究生会成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大会特向第十一届研究生会表现突出的优秀部长、优秀干事们予以表彰,他们是赵晴晴、雷磊、王子怡、李谙雨、李泽玺、高旖、杜雨健、沈嘉乐、王仪卓、吴泓宇、戚铎、时尖、俞鸿清、张新力、魏峥、李浩博、臧姝珂、江明信、朱琳宇、方寒。

表彰环节结束后,进行了密西根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选举。选举开始前,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主持人宣读候选人、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接着,三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了自己的服务理念与工作计划,现场代表就各位候选人的展示积极提问,全面了解各位候选人。大会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了无记名投票选举,与会代表在审慎思考后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严格的投票与计票程序,王子怡、魏峥、臧姝珂当选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并与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进行交接。

王冲在总结词中从高校人才培养角度阐述了学生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他指出专注科研的研究生阶段,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在于培养学生领导力和战略思维。他希望研究生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引领作用,明确研究生会的定位和肩负的责任,继承传统、厚积薄发,开创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一届密西根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为全体研究生同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奔赴新的荣光!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