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中午,密西根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在龙宾楼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葛阳、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密西根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琦、思政教师与本硕博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19名来自学院各年级的本硕博学生分享了生活设施、课程建设、党团事务等方面的体验感受,同时提出了自身的困惑和意见建议。与会老师在交流中切实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为大家介绍了课程建设、学习平台、生活环境的后续优化计划,并以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呼吁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学院发展,成为学院美好未来的建设者。

王冲强调,学院致力于向同学们提供一流国际化课程,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国际视野,同时对于课外活动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王冲表示,对于学业方面的困惑和困难,欢迎同学们随时提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成长路上的障碍转化为提升自身的机会。

葛阳在讲话中首先对座谈的热烈氛围和同学们的活力表示赞许,她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关心校院的热情。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扎根中国。中国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这与高校培养的一批又一批建设者紧密相关,而在当下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青年一代应该建设好祖国。二是希望同学们融通中外。密西根学院有着国内外交流的独特优势,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分享、校园活动、生活实践中,在世界范围内讲述好中国故事,在更大的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的发展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