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进行分享交流与调研。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马澄斌教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琦、招生办公室主管魏晶鑫、发展与合作办公室校友专员孙帅等参与交流。

吴琦首先表达了对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一行的欢迎,她表示匹兹堡学院一直以来与密西根学院关系友好,也希望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加深合作,互相促进,在国际化办学领域有更长足的发展。

匹兹堡学院实习就业、校企合作负责人薛霜具体地分享了匹兹堡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经验以及迄今育人成果分享了匹兹堡学院独具特色的创新性学习、开放式讨论的学习分为,强调了其对于学生独立性思维,领导力、团队合作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提升。

随后,双方围绕国际化办学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科研科创、招生计划、校友工作等具体方面的展开,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冲表示,匹兹堡学院与密西根学院一样,致力于培养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理论基础与创新能力并重的新时代人才。他希望将来匹兹堡学院与密西学院能够有更多机会沟通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共同成为国际化办学的先行者,成为各自母体学校创新办学的试验田。

会后,匹兹堡学院一行参观了密西根学院龙宾楼的办学空间以及楼宇文化,参观唐君远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深入了解了龙宾楼“以学生为中心”的建设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