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师生的火灾安全意识,3月15日上午,密西根学院师生在龙宾楼45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教育部联合国家消防救援局组织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直播公开课。学院分管副书记杨艳春、全体安全员以及各相关办公室负责老师参与活动。

直播以课堂问答的形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礼堂、教学楼等不同场景下的火灾疏散逃生要点,宿舍固守待援的基本原则和技巧,初起火灾的应对和扑救方法,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正确使用和日常存放方式等消防知识。直播中强调,火灾疏散逃生中没有一成不变的必然法则,需要遵循正确、迅速、有序三大原则,沉着冷静地进行综合判断。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包括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此次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公开课,旨在通过直观的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后续学院还将于近期组织消防疏散逃生和灭火演习,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风险防范能力,为师生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科研、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