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8A3380

 

倪军倪军倪军先生198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87年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学位, 后进入美国密西根大学攻读博士后并在密西根大学留校任教。作为吴贤铭教授第91位博士弟子,在吴教授溘然辞世后,当时刚三十出头的倪军临危受命,担起了吴教授留下的机械制造中心之重任。倪军不仅继承了吴贤铭的事业,守住了这个中心,还把中心不断扩大并发展成为全美最大的机械制造领域研究中心。倪军教授是制造工程专家、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系终身教授、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制造科学冠名教授、吴贤铭制造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和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会士。他曾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总统教师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William T. Ennor最高制造技术奖、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金奖 (是该奖1955年设立之后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 、上海市政府海外科学家杰出贡献白玉兰纪念奖和白玉兰金奖、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国家级一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等奖项,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海外杰出青年基金、任世界经济论坛先进制造全球议事委员会副主席。

倪军教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和密西根大学教授,除了在机械领域内的卓越成绩,还为两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06年,在他的努力下促成两校国际化战略合作成立密西根学院,担任密西根学院首任院长,带领学院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中国顶尖的工学院,被誉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楷模和国际合作办学的风向标。倪军教授长期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现任密西根学院荣誉院长。

李广新李广新李广新博士是中国第一代风险投资人,现任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的执行董事。20多年来,他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转换和前期投资,在国内外风险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主要侧重领域是医疗、数字新媒体和无线网络。李广新博士是上海创业投资协会副主席、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委员会副主席、美国风险投资会员。李广新博士曾经担任密西根大学和戴姆勒-克莱斯勒研究员和合作研究员,拥有上海交通大学应用力学博士学位。
吴炯吴炯吴炯先生是风和集团合伙人、集团主席。早年曾加入Oracle甲骨文从事核心技术研发工作;1996年4月加入美国雅虎并主持公司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技术开发,任效率卓著的雅虎搜索引擎及许多应用技术的首席设计师,还主持了雅虎电子商务基础软件系统的设计;1999年,吴先生作为唯一发明人,获得美国授予的搜索引擎核心技术专利;2000年作为天使投资人之一加盟阿里巴巴集团,创立了阿里巴巴美国分公司并出任首席技术官CTO,之后又致力于阿里巴巴和雅虎中国整合后的管理工作;2008年作为投资合伙人身份转行风险投资,被创业邦评选为“2014中国年度天使投资人”。吴炯先生1985年入学上海交通大学物理学就读工程力学专业,1987年奔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就读计算机专业,于1989年在密西根大学本科毕业,获得计算机科学理学士学位。
孙洁孙洁孙洁女士是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是集美丽和智慧于一身的当代杰出女性。2005年加入携程旅行网任首席财务官,曾获中国“十大杰出首席财务官”奖项和世界权威金融杂志——美国《机构投资者》颁发的“最佳首席财务官”奖项。在加入携程旅行网以前,她在Applied Materials公司担任SEC报告部门的负责人;之前,曾在硅谷的KPMG公司担任审计经理。她以其专业的OTA业务运营管理、财务运营、合并收购及投资者关系经验而备受尊敬。孙洁女士拥有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的荣誉学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张林张林博士是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的总裁,该公司主要提供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的系统和解决方案。他曾担任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负责吉利集团的海外业务。此前,他曾在盛豐國際企業有限公司(香港)担任总经理,带领中国汽车代工走向国际市场;2004年至2008年加入奇瑞汽车,帮助公司从刚刚起步的小公司成长为国内主要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之一;在此之前,他在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美国密西根州)工作近10年,在汽车技术研发和企业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目前,他带领的公司正在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表。张林博士拥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和商业管理本科双学位、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学位。
俞黎明俞黎明俞黎明先生是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舟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1994年,他白手起家成业,如今他带领公司成为国内发动机配气机构零件专业化生产厂,其气门锁片产品成为全国龙头,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2%,在海内外业界享有盛誉。俞黎明先生将公司发展与助人助善同步。自1997年起,俞黎明先生和太太郑晓敏女士拟定慈善计划,从结对扶贫、帮助寒门大学生助学做起,二十年间先后向社会捐赠超过三千多万人民币,资助超过五百多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俞黎明先生曾荣获“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浙江省慈善奖”等殊荣。
陈玉东陈玉东陈玉东先生于2007年加入德国博世集团汽油机系统部任高级副总裁,主管中国区的业务发展;2008年5月至2010年12月期间,任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领导博世在中国的汽车产品的销售业务;自2011年起担任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玉东先生拥有美国密西根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他的支持下,博世与密西根学院在奖学金、毕业设计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
龚春和龚春和龚春和先生在医疗、消费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拥有超过15年的投资和管理经验。他目前是美国KKR投资集团大中华区执行董事,领导大中华地区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业务。KKR是全球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目前管理超过1500亿美元。在加入KKR之前,他曾在中信产业基金担任副总裁并担任多家A股上市公司的董事。在加入中信产业基金之前,龚春和先生在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金融集团担任高管7年。龚春和先生拥有美国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和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芝加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美国期间,他是美国华人金融学会和美国“百人会”的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