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技能,让同学们感受企业面试的形式和环境,密西根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刘燕吉于11月20日组织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商战培训,学院辅导员陈思和近20位密西根学院的硕士、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刘老师对企业面试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即将举行的上海交通大学2015届毕业生重点单位专场大型招聘会,身临其境感受一下现场的求职氛围。

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3位受邀前来的嘉宾,培训师Simon、Grace和莎莎。此次培训围绕游戏“智慧宝藏”展开,同学们每5人为一组按照规则进行2轮游戏。 据Simon老师介绍,该游戏模拟了企业面试中的AC面(Assessment Center,评量中心),难度高于一般群面,主要考查面试者是否具有换位思考的能力、是否能将有限资源利用于最关键的地方、在面临困境时的心态和行为是否能达到企业的要求。

687613541副本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

游戏结束后,Simon老师和 Grace老师分别做了总结,针对培训中同学们表现出的疑惑和不足给予了指导,并建议同学们在面试中要将心态放平稳,主动积极的参与讨论,多关注整个团队和其他队友,避免钻入面试题本身的死胡同。

1115583512副本Simon老师向同学们介绍面试技巧

背景资料:

AC(Assessment Center,评量中心)透过工作分析所建立的职能指标,清楚呈现绩效与工作之间的连结,确保同一个职能有共同的衡量标准(在不同的评量中心)。通常参加者有两个情境模拟演练情境仿真活动,有完全不同的元素(活动设计与观察目标),评量员有受过完整的训练(ORCE: Observe, Record, Classify, Evaluate)评量员独立完成观察或评量,有整合互动讨论、提供候选人完整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