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晚,密西根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逸夫科技楼举行。本次辩论赛围绕“大学生爱情重在天长地久还是曾经拥有”展开,经过激烈的智慧碰撞和语言交锋,最终正方F1437201班代表队夺得本次密西根学院“新生杯”冠军,反方F1437202班代表队获得亚军,四辩冷旭波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initpintu_副本正方辩手蒋唯真(左)和反方辩手冷旭波(右)唇枪舌战

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逻辑清晰、妙语连珠:正方陈钊、蒋唯真、宋宭、韩鹤鸣四位辩手主张“大学生应该学会在爱情中承担责任,以年轻人的勇气追求天长地久”;反方金泽青、赵溪语、陈嘉延、冷旭波同学则认为,“曾经拥有的心态更能让大学生客观、理智地处理恋爱关系,从而珍惜当下、获得成长”。双方辩手从各自的观点出发,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经历,语言幽默诙谐,犀利敏捷,一时间场上思辨的火花四溅。最终正方凭借扎实的论证、严密的逻辑更胜一筹,赢得了本场比赛。反方冷旭波同学也凭借着其沉着机智的应对,被比赛评委评为“最佳辩手”。

IMG_1407副本“新生杯”辩论赛冠军F1437201班代表队队员

提问环节中,观赛同学们踊跃参与、对场上选手提出了尖锐的质疑,体现了辩论赛中蕴含的思辨文化和理性精神。作为学院的传统赛事,“新生杯”辩论赛不仅提供了交流思想、碰撞观点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密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及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