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密西根学院学生会技术部春季系列讲座第一期LaTeX讲座在东中院4-201顺利举行。密西根学院学生会技术部成员张恒嘉、刘蕙蕙、李子涵三位同学担任讲座主讲。
LaTeX作为当代最优秀的排版工具之一,在理工科领域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而熟练使用LaTeX既是在密西根学院学习所需掌握的基本技能,也是未来工程师的必备能力。为了让更多同学掌握这项技能,三位主讲同学由浅及深地讲解了LaTeX的基本操作,从而帮助同学们克服LaTeX新手常见的恐惧心理。
1副本
讲座一开始,李子涵同学便从实例出发,先后讲解了如何在LaTeX环境下进行强制换行、插入数学符号与图片表格、调整章节结构、生成目录、制作pdf文件等基本操作。

2副本刘蕙蕙同学对基本操作做了进一步的解释

3副本

最后,为了更好地让在场同学们将理论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张恒嘉同学通过前两位同学的讲解内容,现场编写了一份LaTeX代码并成功生成了相应的pdf文件。

此次讲座由密西根学院三位大一同学,以分享所学所得为目的,在学长的帮助下自行策划举办的。讲座内容简洁、明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也十分贴合同学们的需求。对于主讲的同学来说,也是一个既深入了解专业软件又收获分享的喜悦的过程。密西根学院学生会将在今后开展更多的讲座活动,营造学院内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更好地为密院学生提供有效实用的资源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