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由密西根学院大一101、102、105、202班四个班级共同举办的“创业创新”主题团日活动在东20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大二的郭子奇与林煜凯同学,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创新体会和见解。本次活动由大一105班团支书张珂萌主持。

1_副本101班团支书郝智健开展团日活动

林煜凯首先向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由大二学生谢达创建的TEC(Teen Engineering Competition)项目。他以TEC项目为例告诉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可以有很多创业的尝试,这种尝试不必担心失败,无论失败还是成功对自己未来创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2_副本林煜凯介绍TEC项目

郭子奇介绍了自己所参加过的“本科生研究计划”(PRP)和“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IPP),并分析了这两个项目的区别和各自的特点。同时他针对这两个项目设置的“黑名单”制度,强调了科学研究要秉承严谨认真态度的重要性。

3_副本郭子奇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在提问环节中,郭子奇和林煜凯根据他们所了解的信息和个人经历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如大一105班的张珂萌同学提出不少同学有很多好的创意,但不知如何具体实现。郭子奇认为要将一个想法投入到创业中是需要综合考虑的,有些新奇的想法并不一定能实现、发展得很好。对此,他建议可以通过关注一些与创业、市场相关的微信公众号来进一步了解行业的动态和资讯,帮助了解和判断。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于创业创新有了深入的认识,也大大增加了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目标和信心,营造出全院范围内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