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由密西根学院文艺部举办的“黑百分鸣”歌手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十强选手,以及由同学票选出的两名人气复活选手在嘉宾导师的带领下,为同学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本次歌手大赛决赛由学院大一学生李嘉成、赵溪语主持。
IMG_2886_副本
此次的歌手大赛相比往年在赛制上有了新的突破。十强选手被分为实力抗衡的黑白两队,在前两轮比赛中,两队相互比拼厮杀,胜利的一方将在后续的比赛中获得更有利的条件。交大“校园十大歌手”张博涛、陈洁修作为特别嘉宾分别指导黑、白两队,使比赛更加激烈精彩。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每位参赛选手的表演视频都被上传到学生会的微信平台上进行推送,获得“点赞”数最高的两名同学将作为复活选手,在决赛时演唱歌曲并有机会参与接下来的对决。
IMG_2753_副本
比赛第一轮,黑、白两队选手合作演唱一首歌曲,评委导师分别就表演中双方的表现打分。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两队的合作看点不断,其中更有劲爆的摇滚乐队“未名组合”对阵温馨细腻的“情侣组合”。经过五局的激烈比拼后,黑队获得比赛胜利。来自黑队的成韬凭借高超的歌技和扣人心弦的感染力取得了全场最高分,成为“不战而胜者”,直接晋级第三轮。在第二回合,黑队的四名选手、白队的三名选手与复活成功新加入白队的蒋唯真同学继续进行激烈的独唱比拼。最终,成韬、蒋唯真、杜泽坤、情侣组合在高手如林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进入角逐前三甲的终极对决。

IMG_2911_副本黑队情侣组合浪漫情歌对唱

IMG_5437_副本成韬深情演绎《慢慢》,最终获封“歌神”称号

在最激动人心的回合,成韬深情款款的《慢慢》令全场为之动容;杜泽坤的《你在烦恼什么》完美地演绎了小清新风格;蒋唯真继续发挥黑马的劲头,演唱了经典情歌《会呼吸的痛》;胡雪峰、王妍琪的“情侣组合”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黄河谣》,文艺与爱的氛围弥漫了整个现场。经过观众的现场投票,成韬以微弱的票数优势压倒了第二名的情侣组合,荣获“歌神”称号,杜泽坤获第三名。此次歌手大赛为密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给予的激情与活力,同时也充分展示出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IMG_2982_副本“黑白分鸣”歌手大赛参赛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