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晚8点,密西根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和生活园区团工委共同举办的文化活动 ——“美食周夜市”于D21宿舍楼前东三片区小舞台成功开幕。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摇身一变成“烹饪大师”大秀厨艺,在各自摊位前叫卖自己亲手制作的夜市小吃,校长张杰也闻香而来,与同学们一起共享美食。
423_副本
实在很难想象,平日里埋头苦读的同学们,做起美食来也毫不逊色。榴莲布丁杯、自制关东煮、凉皮、奶茶、煎豆腐、棉花糖、巧克力“喷泉”、三明治、水果沙拉……..众多夜市美食在校园道路两旁一字排开,色香味俱全。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工合作,现场人头攒动,园内菜肴飘香,热闹非凡。制作棉花糖的班级更是准备了专门的棉花糖机。一位男同学一手将糖粒撒进运转中的棉花糖机里,另一只手慢慢地转动着一根棍子,绕着糖丝。

mmexport1430060626094_副本张杰(左一)在大二102班摊位前购买凉皮

除了来往的学生“吃货”们,夜市美食更是吸引了张杰校长亲临现场,他打趣地和同学们说自己是从行政楼闻着味道过来的!夜市当天恰逢大一104班孟高乐同学和大二刘悦埕同学的生日,张杰和同学们还一起为他们唱生日歌祝福,场面温馨感人。
DSC_4647_副本
DSC_4649_副本

夜市现场张杰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DSC_0449_副本

IMG_3044_副本

DSC_0477_副本

DSC_0480_副本同学们一起逛夜市,享受美食

本次美食周夜市活动是学院联合生活园区首次推出的美食活动,同学们一起制作简单美味的食物,在趣味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夜市活动也宣告了密院春季文化节的结束,同学们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以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