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密西根学院羽毛球队参加了交大“体总杯”三四名的决赛,对阵材料学院。经过四局鏖战,密院羽毛球队获得了季军的佳绩,刷新了在“体总杯”羽毛球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在第一场男单比赛中,密西根学院派出了大三的韩放同学,材料学院的赵张健同学迎战。韩放身材高挑,尤其擅长拉吊,身体素质与球技方面均不输于对手。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双方都显得有些紧张,比分一度僵持在19:19。此时,赵张健把握住了机会连拿两分夺得了第一局。第二局,韩放的状态严重下滑,失误明显增多,双方比分迅速拉开,最终赵张健拿下第二局,密院以0:1的大比分暂时落后。
第二局男双比赛中,密西根学院派出了关淞元、任奇航组合对抗材料学院的孙梦龙、唐兴伟组合。双方都是在体总杯上一路披荆斩棘的老搭档,默契与实力兼具。第一局一开始,材料学院组合迅速发力,以灵活稳定的发球奠定了优势,打出了一波12:5的小高潮。而此时,密西根学院组合也加快节奏迅速反扑连得8分,在对手失误频发的情况下成功反超。之后,双方比分呈现胶着状态,最后关头,依旧是材料学院组合抓住了机会连得两分以21:19拿下了男双,密院惜败。
第三局混双比赛中,密西根学院派出了关淞元、李一鸣组合,材料学院派出了刘瑞鸿、赵宁组合。第一局中,虽然密院组合失误不少,但依靠李一鸣优秀的网前能力和关淞元颇具威胁的高压扣杀,密院始终牢牢占据着主动,以21:17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材料的刘瑞鸿调整了思路,依靠平球穿越拿下了不少分,但在11:7的优势状态下被密院组合的强势反击打了个措手不及。猛烈的攻势使得材料组合失误频发,密院组合趁势抓住机会将比分打到了15:11。此后密院组合一路高歌凯进,以21:14拿下了第二局。双方大比分变成了2:1。
作为交大校队队员,密院女单邵圣婷实力雄厚,可以说之后的女单密院已经稳操胜券,所以整场比赛的焦点全部汇聚在了双方的二单身上。密院派出了任奇航,而材料派出了林旺腾。第一局一开始,任奇航占据了主动,打出了一波7:1的小高潮。林旺腾随后进入状态,很快将比分扳至8:8。林旺腾首先打破了僵局以17:14领先。此后比分仍然咬得很紧,最终林旺腾以21:19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体力都有明显的下降,但任奇航抓住对手失误趁胜追击以21:16扳回一局。第三局一开始,任奇航的体力严重下滑,林旺腾一度以11:4占据了巨大的优势。然而峰回路转,任奇航在通过不断地调整状态后连续得分,最终一鼓作气以21:16拿下了比赛。

密院羽毛球队获得交大体总杯季军_副本密西根学院羽毛球队员合影留念

至此,双方大比分2:2平。在女单比赛中,材料学院主动弃权,密西根学院以3:2战胜材料学院,成为了本届“体总杯”的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