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助教的整体管理水平,5月28日,密西根学院教学发展中心对2016学年夏季学期即将上岗的助教进行了为时一天的创新培训活动。
20160528TA培训-4副本_副本

培训活动于早上八点半在学院四楼实验室举行,副院长郑刚致开场辞。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助教工作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对助教的协助教学工作提供了纲领性的建议。

20160528TA培训-20_副本

学院教学发展中心主任Thomas Hamade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助教工作代表学院形象,给学生提供多层次的资源,对学院的发展与繁荣有重大作用。他希望助教能够以认真谨慎的态度协助教学,提升自身责任感。
IMG_9419_副本
会议对助教的运行机制和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规范。培训会议上强调了助教在在课程教学、复习课及课业考试中的任务与职责,并针对助教与学生的交流讨论平台、试卷批阅等方面中的注意事项做出了具体的指示。

20160528TA培训-25_副本教师Tom Bowden回答助教们的提问

在教职员小组与助教间的交流讨论环节中,Kwee-Yan Teh、Thomas Hamade、Madjid Mesli、Jaspreet Dhupia、Tom Bowden五位教师与助教们针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场面气氛活跃,教师对助教提出的问题一一细致解答。

IMG_9449_副本教师Andrew Yang(左一)介绍助教系统对于教学管理的重要性

IMG_9389_副本学院教师为2016年优秀助教颁奖

在优秀助教的颁奖仪式上,学院本科课程讲师Andrew Yang谈到助教系统对教学管理十分重要,它帮助教师掌握课堂教学在学生间的进展程度,从而推动教学的良好进行。
IMG_9434_副本
案例学习的环节中,助教们以小组为单位从“如何建立良好的教学关系”,“关于通过适当的渠道提问”,“如何处理同组学生不同积极性问题”,“对于不可避免情况的处理预案”“是否全程使用英语上复习课”等话题讨论了助教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助教们以短剧的形式寓解决方案于表演中,通过诙谐的对话和独特的场景设计,新助教们进一步了解了助教工作,并增强了处理问题的能力。
IMG_9474_副本

IMG_9479_副本学院教师为本次培训中表现突出的助教和小组颁奖

IMG_9490_副本学院教师为教学与发展中心的资深助教颁发感谢证书

培训助教协助课堂教学是学院的一项特色管理制度。助教在教师与学生间的教学中起到了桥梁的作用,确保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充分理解课堂知识点,解决学业上的疑惑,对学院启发式、探究式的教学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培训大会的开展使助教更加高效的协助教学引导,成为课堂授课的补充,进一步完善教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