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学院党委、密西根学院干部任职宣布会在龙宾楼300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副校长徐学敏、组织部部长仰颐,相关领导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仰颐主持。

仰颐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密西根学院代理院长的任免通知。根据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杨明任联合学院党委书记,杨艳春、王冲任联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谦斌任密西根学院代理院长。

陈谦斌首先作任职发言,他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和密西根大学两校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认可,感谢密院历任院长和领导团队的贡献,感谢广大师生员工的支持,让他有机会在密院卓越的全球教育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他将坚持围绕“全球视野、交叉学科、创新为道、质量为本”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政府、行业和社会各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推动学院迈向更光明的未来。

王冲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学院就读本科、担任思政教师以及重回学院的三度情缘。回到母院工作,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面向未来,他表示将始终以学习的心态开展工作,做好分管工作的协调员、条线工作的落实者;将始终以服务的姿态引领学生,力争在落实育人为本战略方面做出基层首创、基层贡献;将始终以奋斗的状态推动发展,坚持文化引领,不断总结学院办学经验,争取发挥更大溢出效应。

杨明代表联合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衷心祝贺陈谦斌、王冲在新岗位上继续推动学院更好发展。他指出,作为联合学院党委书记,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院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交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徐学敏对联合学院党委和陈谦斌院长的宣布表示祝贺。她表示,陈谦斌院长有着长期的美国教育背景并且熟悉中国文化,尤其作为在密院工作多年的资深管理者,具有杰出的领导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是两校合作不可或缺的桥梁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旗手。她相信在陈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将会在拓展国际合作、交叉学科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多的开拓创新,也相信密院会在他的带领下迈向更好的未来。

顾锋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了四点感想和工作展望:一是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学院要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打造好国际化办学品牌;二是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工作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把工作落实落细;三是把握好扎根中国和融通中外的关系,落实好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后的校园管理要求,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不断向前,力争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