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下午,2014年黎明奖助金授奖仪式在密西根学院俞黎明学生中心举行。民营企业家、俞黎明奖助金创办人俞黎明先生及其夫人、密西根学院院长黄佩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碗、学生工作负责人杨艳春、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DSC_0025
学院发展和合作办公室主任许青首先对俞黎明夫妇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向在场来宾介绍了学院八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与俞黎明夫妇的深厚渊源。她表示,俞黎明先生所倡导的“以人品铸精品,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企业宗旨和学院 “把世界最好的教育带给中国最好的学生”的教育理念一脉相承,俞先生多年来“用爱心无私奉献,用红烛点燃一代学子的心灵” 正是俞黎明学生中心和俞黎明奖助金给学生们传递的一种企业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天正值俞黎明学生中心落成第160天,借此之际,她代表院方向俞黎明夫妇的义举表示了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DSC_0069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学生代表向俞黎明夫妇展示了俞黎明学生中心的基本用途和使用情况,并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诚挚祝福俞黎明夫妇“桃李满天下”。同时,由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赞助的毕业设计项目小组也向俞黎明夫妇汇报了项目的进展程度。

DSC_2255副本
随后,俞黎明先生为获得本次俞黎明奖助金的同学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据了解,本次奖金总金额达15万元,通过前期申请和后期甄选,来自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十四名同学获得该奖金 ,其中十三位同学获得一万元奖助金,一名同学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获得二万元奖助金。不少获奖同学在表示感谢之余,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再接再厉,希望未来也能向俞黎明先生伉俪学习,回报社会,造福于人,设立奖学金以帮助更多优秀学子。

DSC_0250
颁奖仪式上,俞黎明先生把这次获奖的学生比喻成希望的种子,他动情地说这些优秀种子开的是幸福之花,结的是开心之果,能帮助同学们让他感到特别幸福。俞先生希望在场的同学们每个学期都能写一封信,和他分享自己成长的点滴,并邀请获奖同学去浙江舟山参观访问。

DSC_0252
黄佩森院长在发言中也寄语获奖同学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传承俞黎明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造福于社会。李新碗书记倡议在座的同学要向父母分享自己获奖的喜讯,并勉励同学们抓住属于自己的梦想。

DSC_0210
俞黎明奖助金的设立于2014年6月18日俞黎明学生中心成立之时,该奖助金以40万元人民币为项目的启动金,并将在今后加大捐赠力度,在密西根学院设立永久专项奖学金,主要用于学院资助家庭经济确实困难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他们在感恩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灌溉下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行动的社会栋梁之才。